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石頭新書衝破3萬本 自爆幻想公主找上門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五月天吉他手石頭推出新書《因為留不住》,今(16)天出席台北國際書展座談會,並舉行簽書會,近千位書迷擠爆現場,這本書一個月內銷量已衝破3萬本,石頭自爆,增加自己寫作能力的一個重要過程就是寫情書。石頭《因為留不住》新書座談會,近千名粉絲擠滿現場。(時報出版提供)

石頭談到:「人生第一次書寫都不是自願,學校老師叫你寫作文題目,但意識到自己為自己寫作文時,是寫情書的時候,想要抒發情感。第三次書寫,是大學時加入五月天,思考除了音樂外好像可寫什麼就開始寫短文。」石頭還提到:「以前我寫過一個人那個人身上會著火,看到漫威英雄也都是這樣。」石頭(右)在書展座談會上暢談寫作。(時報出版提供)石頭(右)接受書迷提問。(時報出版提供)

談到書中的〈麻雀〉篇,石頭說:「我們有一段時間都在香港,幸運住在迪士尼飯店,枕頭有米妮和米奇,很多很夢幻的東西,房外有陽台,打開好像魔法公主,有天打開想說公主會不會來找我?」他笑說:「開玩笑的,很喜歡外面有一片草坪,窗戶打開後吃早餐,然後看到麻雀,之後有很多麻雀都會在窗邊跳躍著,我想到我第一次看到麻雀,很想要養他,但過了不久他就死掉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死亡這件事,想到一個生物該怎麼跟他相處,我小孩也很想養寵物,我跟他說你養牠之後會有責任感,所以寫這篇也告訴他,如何很近距離感受生物。」座談會後石頭(右)為粉絲簽名並親切握手。(時報出版提供)

座談會開放書迷提問,有人問石頭印象最深、最想留住的是什麼?他回答:「我現在沒有太明確可回答這個問題,因為過去都己經過去了,當下進行中,可以留住的是未來,我們可改變它,我想留住天真笑容,你們的笑容,家人的笑容,過去就讓他過去,我們留住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