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機師主導華航罷工 前立委怒轟要何煖軒下台天理何在?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華航機師持續罷工,今取消28航班,不少人直指要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民進黨前立委、現任華旅董座謝欣霓跳出來說公道話,她表示:「2016年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之際,所接的是爛攤子,不只是空服員罷工,還有虎航爛攤子。」

不滿華航機師霸工,華航地勤人員昨天下午前往交通部陳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謝欣霓指出,當年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跟新加坡欣豐虎航共同在2014年籌設台灣虎航,華航持股90%,欣豐虎航持股10%,「可是當時台灣虎航卻由僅投資10%欣豐虎航主導三長,坐領高薪卻虧損連連,有權無責」,出資方的華航卻無可奈何,全因當時華航高層主導的不平等條約造成的不良後果。

華航勞資協商破裂,部分機師持續罷工,圖為昨天台北松山機場櫃台情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年12月,華航正式全面接手之際,當時媒體一片唱衰,連同業也看衰台灣虎航的未來,謝欣霓說,因為當時復興航空所屬的威航,才剛宣布停業不久。

謝欣霓表示,去年華航集團所有子公司都獲利,台灣虎航表現尤其亮眼,更是勝於母公司,「當時這樣大膽的決策是誰決定的?是誰擺脫那份不平等條約讓虎航能不被綁手綁腳好好發揮該有的實力?」

民進黨前立委、現任華旅董座謝欣霓。(翻攝自謝欣霓臉書)

對於虎航能夠丟掉過去的包袱,成為集團的標竿,台灣虎航即將掛牌上市,謝欣霓直指,這都是何煖軒做得好事,「讓長榮機師主導華航的罷工,卻要何煖軒下台,道理何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