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棋手紅包初體驗超特別 男星河裡撈橘子求姻緣

黑嘉嘉(右)和張與辰(左)到霞海城隍廟,祈求新的一年順利。(記者胡舜翔攝)〔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隨著農曆新年到來,年貨大街總是擠滿置辦年貨的民眾。「美女棋手」黑嘉嘉特別和馬來西亞歌手張與辰,一起到迪化街逛年貨,更到霞海城隍廟祈求新的一年順利。黑嘉嘉透露,今年也會和姊姊及朋友們到餐廳吃年菜,張與辰則已經買好機票,預備和家人圍爐過年。

黑嘉嘉透露雖然媽媽是台灣人,但因為在澳洲生活,其實不太有過年的感覺。對於迪化街充滿小販的要喝聲,黑嘉嘉顯得又驚又喜,她說,「這是我第一次逛年貨大街,之前有來過這邊,但不是過年的時候,今天真的很熱鬧;人真的超多的!」黑嘉嘉(左)和張與辰(右)逛迪化街年貨大街,對小販的吆喝聲又驚又喜。(記者胡舜翔攝)

黑嘉嘉回憶以前因為農曆年正好都回澳洲過年,並沒有收過紅包;直到有一年,媽媽心血來潮準備了美金100元,她大笑說:「我覺得媽媽應該還是拿我爸的錢,媽媽說先背詩就可以拿到紅包,我背了《長恨歌》,姊姊背了《琵琶行》。」最後也順利拿到人生第一個紅包。

但馬來西亞的紅包文化與台灣不同,就算是年紀小的晚輩,只要結婚了就必須包給沒結婚的親戚,張與辰被笑虧「為了省紅包不結婚」時,緊張解釋:「但我還是要包給姪子姪女啊!」逗笑現場所有人。張與辰分享馬來西亞也非常有過年氣氛,不只家裡會用紅包袋裝飾,連百貨公司都會模擬出年貨大街的特賣會。張與辰(左)分享馬來西亞的過年氣氛,右為黑嘉嘉。(記者胡舜翔攝)

張與辰表示家裡還會準備撈生(又名七彩撈生),以生魚片為主要材料,加上蘿蔔絲、生菜絲、薑絲、花生等拌在一起,大家一起吃的時候要說著「撈啊!撈啊!」或是其他祝福語,有許願的意思。張與辰更加碼分享,故鄉的女生還會選在元宵節時,將姓名、聯絡方式寫在蘆柑上丟進河裡,男生就負責去撈,玩遊戲兼聯誼,是種特別的習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