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好是甚麼?」理科太太尷尬...差點被考倒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以知識型網紅出道的youtuber理科太太,常製作影片跟大眾分享理科新知,近日她參加公視節目《誰來晚餐》,卻差點被一題「U好是甚麼?」給考倒!原來是節目的最新徵片主題,邀請全民重新定義「U好」(台語:有孝)。理科太太參加《誰來晚餐》。(公視提供)

詢問理科太太是否曾跟西方朋友討論過「U好」的定義,只見影片中理科太太露出招牌的尷尬表情,停頓了一下才說「U好好像沒有英文字」,似乎差點被考倒了。而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說以前認為聽話順從就是孝順,但後來發現應該是「把自己做好,讓媽媽開心,就是孝順」,如果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則是會讓著對方,「因為自己當了媽媽以後,才知道體會母親的辛苦。」理科太太參加《誰來晚餐》。(公視提供)

被問到關於近年在親子議題上,常被提出來討論的「情緒勒索」,理科太太也表示,因雙方對於孝順的定義不同,因此常會產生負面標籤,例如做了什麼樣的行為就是個不孝順的人;雖然這是難以避免的,但她也提出建議的解決辦法,可以去主動溝通跟對方表達自己的感受,「我們不需要跟他們硬碰硬,我們可以合情合理的去討論這件事情。」自己則表示不想給小孩壓力,認為生小孩就有義務要對他好、教育他,「之後我要學著怎麼放手」,因此不會要求兒子要孝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