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音沙啞照X光沒問題 檢查後竟發現是肺癌!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醫師好辣》是由胡瓜擔任主持人的醫療談話性節目,節目會邀請各種醫界的醫師,來回答觀眾所提出的問題以及一些醫學上的知識。日前資深醫師陳榮堅在節目上透露,曾經有一名患者因為喉嚨沙啞的緣故就醫,沒想到檢查後竟是肺癌!

陳榮堅表示一開始幫病患做X光時,都沒發現什麼問題。(翻攝自YouTube)

陳榮堅(左)發現患者一邊聲帶不動,認為大事不妙。(翻攝自YouTube)

陳榮堅認為患者一定有長東西。(翻攝自YouTube)

陳榮堅在《醫師好辣》上表示,曾經有一名喉嚨沙啞的患者來院就診,照了X光後並沒有檢查出任何問題,患者認為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所引起的,於是照了胃鏡,但也沒有任何問題。後來醫生幫他做喉鏡時,發現其中一邊的聲帶不會動,醫生覺得有問題,認為「一定有長東西」,並幫他做斷層掃描,果然最後發現肺部有長腫塊,確診是肺癌。

陳榮堅表示,照X光沒有發現腫塊是因為左肺腫瘤會被心臟和主動脈的影子遮住,他最後也強調雖然喉嚨沙啞是容易被忽略的症狀,但當然並不是所有沙啞就一定是這麼嚴重的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