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小提琴奇蹟宓多里 明晚台中演出

2019/01/09 17:5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首次邀請東方小提琴奇蹟宓多里(Midori)來台巡演,分別於今(9)、明兩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呈獻2首巴赫作品。台灣絃樂團攜手宓多里,今明兩天在台北、台中演出。(台灣絃樂團提供)

宓多里也首度提到選奏這2首曲目的原因,「我把這兩支協奏曲組合成一對來作為這一季跟下一季的表演曲目。以E大調來說,幾乎每個學小提琴的學生都要學怎麼拉E大調,至於D小調,這首則是由大鍵琴協奏曲而改編。」

宓多里表示,在她剛做完一個很大的巴哈小提琴無伴奏計畫之後,就很希望可以錄製一套巴哈,「雖然做巴哈的計畫還有錄音的這段期間,每天的工作量都非常的重,但事後回想,我還是非常感謝這個機緣,讓我在整個過程中,從不同的角度學習到非常多東西。」宓多里今明兩天在台北、台中演出。(台灣絃樂團提供)

「我計畫演出2首巴哈的協奏曲,我也很期待與台灣弦樂團的合作。」宓多里說,「我覺得能與大家一起玩音樂、激盪不同詮釋,是我們做為音樂家最為特殊的權利──演出切磋之餘,我們的合作成果還有機會帶給聽眾們極大的啟發,讓大家想要更加了解不同的樂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