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球獎》《羅馬》喜獲兩大獎 導演阿方索自嘲像作弊

《羅馬》勇奪本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導演兩項大獎。(Netflix提供)〔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6屆金球獎於台灣時間今早9點登場,《羅馬》繼拿下最佳外語片後,導演艾方索柯朗也擊敗布萊德利庫柏、史派克李、亞當麥凱以及彼得法拉利,繼2014年《地心引力》後,再度拿下金球獎最佳導演獎。

《羅馬》宛如導演兼編劇阿方索柯朗一封情感綿長的家書。(翻攝IMDB)《羅馬》是導演兼編劇阿方索柯朗睽違5年、回到故鄉拍攝半自傳的童年往事,以溫柔凝視取代直白批判,訴說墨西哥的種族鴻溝與歷史騷亂。這次他不僅自編自導,更親自下海掌鏡,用淌洩的黑白光影、悠緩的詩意運鏡,在大氣的六十五釐米膠捲上揮灑出一封情感綿長的家書。

該片早在今年9月一舉擒下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阿方索獲得最佳外語片時感謝片中演員,之後更表示:「電影是不同文化的橋樑,觀眾看到奇怪又熟悉的一切,會明白大家其實有很多地方相同。」更以西班牙語多謝墨西哥。

他再獲最佳導演上台時更自嘲拍攝該片像作弊,「因為我只是在旁觀看與享受演員的演出」,更不忘再度向故鄉墨西哥致敬,「它就像是一個複雜的實驗室,影響我非常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