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景翔演劇團《單身租隊友》 輕鬆探討「家人」關係

2019/01/06 20:4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楊景翔演劇團2019最新舞台劇作品《單身租隊友 Roommates》,委託曾以《檔案K》獲得第11屆台北文學獎的吳瑾蓉編劇,集結5位演員,包括網紅又仁、劇場演員程鈺婷、林家麒、「康康」何瑞康,及首次演出舞台劇的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共同面對人生及感情問題。

《單身租隊友Roommates》探討以友情羈絆的「家庭」關係。後排左起Lulu黃路梓茵、楊景翔與又仁,前為何瑞康。(記者陳昱勳攝)

故事敘述3個人共租一層友達以上家人未滿的公寓,原以為彼此能攜手邁向單身時代,卻不料沒有按造計畫表前進,偏離了一般人定義的幸福藍圖。

導演楊景翔說,38歲的他對結婚與成家多少有些焦慮,但每個人對成家的定義不一樣,楊景翔從大學時看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的經驗出發,嘗試從一個封閉的客廳,以及沒有婚姻關係的「租友」去碰觸與探討家人是什麼。

Lulu黃路梓茵透露小時候填寫志願寫的就是「舞台劇演員」,因為曾在台下觀賞舞台劇的演出,感受十分深刻,對於首次嘗試舞台劇,Lulu更笑說是圓夢,特別在工作空檔的月份,安排舞台劇演出。

楊景翔指出,過去劇團大多演出議題性較重的內容,這次特別嘗試輕鬆有趣的內容,呈現由友情羈絆建構的家庭模式,探討不同的「家庭」狀態。

劇團表示,此次特別與又仁的網路影片團隊合作,企劃了一系列主題式影片,首支影片已在網路曝光,製作團隊希望藉由此次不同的行銷方式,搭配輕鬆的喜劇題材,吸引更多新生代觀眾走進劇場。

《單身租隊友Roommates》將於4月6日至21日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12場次,1月11日中午12點正式開賣,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