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變白冰冰惹議 吳鳳這樣看台灣「怎可能吸引外國人」

吳鳳針對代言人爭議提出見解。(翻攝自吳鳳臉書)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高雄市過去邀請天團五月天擔任代言人,但韓國瑜上任後卻將代言人換成白冰冰,此舉引起極大的爭議。而先前才歸化為台灣人的男星吳鳳以「觀光行銷」的角度分析,認為代言人對城市推廣沒有太大的幫助。

高雄市過去找五月天當代言人。(相信音樂提供)

吳鳳過去曾當過5年導遊,大學時也修過旅遊管理,他表示除非代言人是國際知名的人物,否則對於推廣城市沒有什麼益處,他舉例阿姆斯特丹以印象派畫家梵谷為代表人物,這樣才容易引起國際共鳴。另外吳鳳也說台灣有些人認為用代言人可以馬上吸引到很多觀光客,他直言這是不可能的,他表示觀光行業最基本的概念是推廣一個城市之前,要把城市的特色做出來,但台灣並沒有完善的觀光規劃,認為就連台灣人都不捧場,怎麼可能吸引外國遊客。

白冰冰。(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吳鳳提到南韓也不是一個歷史古蹟及風景特別強的國家,但仍吸引許多人前往,原因為他們有世界有名的品牌跟非常強的娛樂行業,BTS、BIGBANG、TWICE等藝人風靡全球,電視劇也是赫赫有名,這一切都有助於南韓觀光,可惜的是台灣目前還無法達到。吳鳳表示台灣既美又有特色,缺少的就是專業的包裝跟推廣方式,並說:「吸引觀光客有很多方法,但是必須要吸引有用的觀光客。如果吸引到的是不願意消費、或品質不好的觀光客,對台灣的幫助也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