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牛排人人會煎 多這兩個撇步水準不一樣

2019/01/02 19:38

〔文/記者凌美雪〕牛排要好吃,要有一定的厚度,台北晶華酒店Robin's鐵板燒行政主廚陳春生建議至少要挑賣場上2.5公分厚度以上的牛排,再來就是視預算挑選部位。煎牛排有個很重要的訣竅,肉一定要預先從冷藏室拿出,讓它回復到室溫,再來就是火候掌控,封血水及靜置的動作一定要做到。

肋眼牛排。(記者潘少棠攝)

材料:

牛排肉、百里香、奶油、鹽之花

做法:

1. 牛排兩面先撒上鹽之花,鹽之花的鹹度較柔和,所以量可以比一般精鹽再多些。

2. 放油熱鍋,鍋子熱度一定要夠熱,才能鎖得住牛肉的表面。肉的四面最好都要煎到,而且每面的時間都要差不多,待每面都煎出焦黃後,取出,靜置約10分鐘,讓牛肉後熟。只要前置動作有做好,靜置的時候,絕不會有血水流出來。

3. 靜置完後,牛肉回鍋子裡,重新再煎,切記不要一直翻面,待一定時間更上色再翻。

4. 此時,再放入蒜片、百里香、奶油,不時從鍋底撈油淋在肉上面。

5. 辨別牛肉生熟度,可用鏟子壓壓看肉面,越軟的地方表示裡面越生。

6. 牛排起鍋後,不要馬上切,放置一下再切,馬上切的話,血水就會流出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