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嶺東驟逝震驚影壇!周潤發情同手足又愛又恨

2015年林嶺東(右)來台為戲宣傳與張孝全合照。(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學校風雲》等港片的香港導演林嶺東,今(29)晚驚傳在家過世,享年63歲,曾和他合作的多位演員也表示震驚。

已故導演林嶺東(左)和余文樂感情甚篤。(資料照)

周潤發太太「發嫂」接受港媒訪問時相當愕然,直說:「怎麼那麼突然!他和發哥30幾年友情,情如手足,從沒聽說他有什麼病!」她說發哥經常說他是好導演,要求超高,「稍一不留神真的命也沒有了,對他真是又愛又恨!」至於發哥是否知道導演死訊,發嫂表示:「老公剛開完工睡了,明天跟他說,免得他知道後就睡不著,明天又要工作!」

周潤發尚不知林嶺東過世。(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港星杜汶澤也說,當時和導演合作《奇逢敵手》時很多人好怕他、怕被他罵,「反而他好多時候都跟我聊天,教我好多做戲和做導演的秘訣與技巧,對我日後工作影響好深遠。」最後更大讚林嶺東是「永遠的電影大師。」而余文樂也在IG表示「太突然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真的很難過,導演一路好走,永遠愛你,敬佩你」。

港媒報導指出,林嶺東今晨吃過東西後入睡,一直到下午4點仍未起床,妻子發現他昏迷不醒後報警。救護員到場後證實他當場死亡,警方也認為事情並無可疑,死因待解剖確認。不過有一說法指出,林嶺東本身有胃病和感冒,沒有看醫生,只靠自己吃藥和在家休息,但暫不知與死因有無關聯。

他的遺體大約晚上7時左右被黑廂車送走,在太太和兒子目送下離開,另有鄰居表示,昨天還有跟他打招呼,對於他驟逝感到十分突然。 另有圈內人士透露,林嶺東早前還積極籌備新電影,如今傳噩耗令人不勝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