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憶蓮新歌撞鈕承澤事件 痛訴性侵受害者心聲

林憶蓮新歌《沙文》講述性侵被害者憤怒與痛苦的心路歷程。(環球提供)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林憶蓮今(17)舉辦「無光聽歌會」,以嗅覺、味覺、聽覺結合新歌,人沒到現場,播放一段段錄音檔化身「導覽員」分享歌曲背後故事,相當特別。林憶蓮向來關注女性議題,由阿信和聲、吳青峰編曲的《沙文》舊事描述性侵受害者的心路歷程,恰巧呼應最近發生的鈕承澤事件,對此經紀人陳鎮川表示:「純屬巧合,這首歌錄製好1年了,她也不知道這個新聞。」

《沙文》描述性侵議題,陳鎮川表示:「這首歌一開始就鎖定這個方向去寫,沒有任何隱晦成分,但青峰找了一個很柔軟的切入點。」先前傳出林憶蓮發完這張就要引退,對此陳鎮川解釋,會逐步減少曝光,「對曝光沒有需求,她也覺得自己沒有新聞點,常覺得對不起記者,不知道要講什麼。」有打算舉辦一場小型音樂會,但林憶蓮還沒點頭。

林憶蓮生活簡樸,極度注重隱私,常默默現身台北,不會通知人來接機,就訂三芝、淡水一帶的民宿,平常沒工作時就是去超市買菜,或做瑜珈,相當活在自己的世界,陳鎮川笑說:「她就是仙女,自由到偏隱居的狀態了。」不過陳鎮川將擔任明年金曲獎製作人,有邀請她來擔任頒獎人,歌迷有機會一睹天后風采。《沙文》MV於20日晚間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