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艾嘉6講座力邀18大咖 談青春好大面子

張艾嘉創辦的果實基金會,今年邁入30周年。(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張艾嘉創立的果實基金會今年邁入30周年,除了來自香港、新加坡和台灣的學生們年底12月31日及隔天元旦連兩日,在台北Legacy呈現跨國交流的成果展。她也將舉辦6場「聽我說故事-老少談青春」對談活動,以好人緣力邀18位大咖「專家」參與,相當有面子。

第一場對談就由主人翁張艾嘉領軍,這位金馬影后身兼編、導、演、監製及歌手的全才女強人,對上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及掌握網路新世代的《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解釋女人如何當自強。

第二場用了「老古板」和「Line」的字眼,就差沒把「長輩圖」貼出來;年輕人和長輩的互動隨科技日漸改變;新生代嘻哈歌手寶弟跳的是街舞,跟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平珩同台對話,不曉得用的是何種語言?還好有見過大風浪的主持人曾寶儀居中磨合,想必會相當有趣。

第三場講師徒傳承教授撇步,由重量級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和接班弟子鄭宗龍同台開講,在資深綜藝大姐大張小燕的穿針引線下,獨家訣竅公開,絕對受用。

第四場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音樂,資深音樂人黃韻玲創作過《心動》、當過選秀節目評審;搭配學院派的焦元溥;再一位則是嘻哈饒舌新勢力熊仔,就算年齡會跨世代,領域可以跨界,音樂能歷久彌新,只是,熊仔饒起舌來,大家跟不跟得上?

第五場講你我平常都逃不掉的各式網路應用軟體及3C產品,黃鴻端老師周遊列國,年紀是稍長了點,但博學多聞的觀念很young,她跟Giloo紀實影音總監鄧兆旻能把數位時代的現在與未來聊出一朵花;但這場還加入網紅「理科太太」,讓人好奇會爆出什麼火花。

最後一場,由有始有終的張艾嘉再登場,暢談基金會的中心主旨「藝術教育」,她的對談者有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優雅學究的典型;「自學教父」陳怡光又是另一派非傳統學制思維邏輯的智者;還有去年以《阿莉芙》變性人一角獲金馬獎男配角獎的陳竹昇。

張艾嘉希望,每場對談會都邀請一所高中的同學,加上主動報名的部分有志社會大眾,一起在藝術村的知性場域裡,參與聆聽,並且提問,展開對話,進而產生真正跨世代的觀念及經驗的交流與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