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公投慘敗 蔡明亮:這結果是正常的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上月在金馬影展閉幕片《你的臉》映後座談時,分享初戀愛上男同學的經歷,力挺婚姻平權,無奈「以民法保障同性婚姻」卻在之後的公投大敗。蔡明亮今(5)出席飛利浦Saeco義式咖啡機代言活動,坦言:「後來想一想,這結果是正常的,社會已經開始對話了,只是還不夠踏實。」也正面看待結果,「社會是一直在改變,而且是朝好的方向,以前沒人談這個議題,現在開始談了、還有公投。」

蔡明亮出席飛利浦Saeco義式咖啡機代言活動。(飛利浦提供)

蔡明亮也笑著強調:「不要再說『我出櫃了』,我從來沒有櫃子!」指自己分享經歷,只是想告訴大家「這種情感是不能選擇的、是天生的」。另外,談到美學,他指出台灣缺少美學教育,「有美學就懂欣賞,心會變得寬廣、柔軟,看什麼都可以接受。」他也笑說:「人們常說『看不懂』,但其實有什麼東西是你真正看得懂的呢?」指大家應以更開闊的心胸接納萬物。

蔡明亮出席飛利浦Saeco義式咖啡機代言活動。(飛利浦提供)

蔡明亮代言飛利浦Saeco義式咖啡機,他透露自己也已經營了咖啡宅配事業9年,「只是9年來都虧錢」,但認為「好的東西總能被大家看見」,打趣稱:「就跟我的電影一樣,還有李康生,過了20年才被大家看見、拿到金馬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