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王笠人「找苦吃」撕嬌貴標籤 野外生存喝泥水還吞蟲

〔記者羅子欣/專訪〕新人歌手王笠人3年前初試啼聲,唱偶像劇主題曲爆紅,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今年終於從幕後走到幕前,發行首張同名創作專輯;身為家中獨生女,11歲就被父母送出國讀書,雖經濟無虞,但她個性好強,自嘲「愛給自己找苦吃」,高中時報名野外生存訓練營,體驗上廁所得自己挖坑、與蟲共眠的生活,想到那段經歷,她笑說:「有無數個崩潰的瞬間,只能說我當時真的是瘋了!」

王笠人專訪。(記者陳逸寬攝)

不想被貼上獨生女「嬌貴」的標籤,王笠人14歲在澳洲讀書時,被學姐慫恿去參加生存營,她說:「記得那12天,6天徒步6天游泳,揹著超重的包包行走,包包紅的、黃的都有,但看上去都是黑色的,因為布滿蒼蠅!」直言第1天吃飯吃到蟲會吐出來,過沒幾天已見怪不怪,嚼一嚼當蛋白質吞下去,想飲水就找比較乾淨的泥沼,「更別說上廁所,當然是自己去挖坑。」

更慘的是,後面6天要跳崖後泅水前進,她卻剛好遇到生理期,「這就是生存訓練啊,萬一後面有熊來追,誰管妳有沒有來生理期!就是得跳呀。」整天泡在水裡,晚上就穿著濕冷衣服入眠,就這樣度過12天,結束後全身又髒又臭又瘦,媽媽差點認不出她;之後買一桶肯德基犒賞她,她說:「從未覺得肯德基這麼好吃!」笑稱:「回來真的覺得我重生了,生活果然不能一直過太順,不然永遠不知道苦的滋味。」

王笠人專訪。(記者陳逸寬攝)

大學的時候她打過無數份工,曾當家教、餐廳端盤子、KTV經理,雖是管理階層,許多雜事也要親自跳下來做,刷廁所、清包廂的嘔吐物等等,做過很多困難的事,但她甘之如飴從未逃避,她說:「我在累積人生經驗,別人說我不行,我想證明自己可以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