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康生扶持30年 蔡明亮「我不髒也不噁心」挺公投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2018金馬影展閉幕片《你的臉》昨(22)日舉行首映,導演蔡明亮、金馬影帝李康生、李康生母親李劉金花一同出席,蔡明亮映後舉辦了一場小型演唱會,除了演唱國、台語版的《月夜愁》、《今宵多珍重》,還有他特別為電影寫的新歌《有一點光》,更以自己的人生故事,表達對婚姻平權公投的支持,獲得滿堂彩。

蔡明亮和400位觀眾度過2018金馬影展閉幕夜。(金馬執委會提供)

蔡明亮《你的臉》拍了13個臉部的特寫,他花了2、3個月尋找這些他認為「美」的臉,除了御用演員李康生,還找來李康生以及攝影師的母親、美容公司與知名餐廳的老闆娘、理髮師、便當店及假髮店老闆等素人加入。他說自己是先迷上這些臉,才進而知道他們不同的人生故事。

蔡明亮找來心儀已久的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首度合作,感嘆自己好像花了二十幾年,終於找到他心目中的配樂。片中每張臉占據了銀幕大部分的空間,蔡明亮則在那些皺褶與線條裡挖掘出時間,細膩的打光則讓銀幕變成畫布。

蔡明亮(左)曝與李康生近30年的情誼,挺婚姻平權公投。(翻攝蔡明亮臉書)

蔡明亮分享自己幼時愛慕小學同學,「我就是暗戀著他,很自然的,沒覺得怪,也沒有痛苦,只要能每天看見他,靠近他就很快樂,放假時我就想他,放長假時就想得很長。」今日也在臉書發文:「我不髒也不噁心,我是一名同志而己,李康生不是同志,我們在一起生活、創作,互相扶持已近三十年,我覺得美好,也希望這世界越來越美好。」

相較於其他被拍攝者的歷練,李康生笑稱自己年輕,對於媽媽在銀幕上示範讓口齒清晰的「舌頭運動」,李康生自嘲小時候都沒學到,才會講話這麼慢。11月25日金馬影展還策劃奧斯卡最佳配樂得主麥可唐納的大師講堂,以及李中、陳勝吉、曾威量VR電影《5X1》映後座談,與影迷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