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金馬閉幕真情告白 自爆小學愛上男同學

蔡明亮昨晚帶著新作《你的臉》在金馬影展閉幕,再展好歌喉。(金馬執委會提供)〔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國際大導演蔡明亮新作《你的臉》昨晚擔任2018金馬影展閉幕片,映後除了再度高歌大展歌喉,更首度對全場觀眾真情告白,暢聊小學時初戀愛上男同學情事,更強調「沒有人教我、沒有被什麽影響,同志電影,聽都沒聽過。」最後拜託大家明天(24日)務必支持公投,在同志婚姻入民法以及性平教育投下同意票。

蔡明亮曾在2014年出版《郊遊》電影書時,在書中與「小康」李康生真情對談,不只公開出櫃,李康生還坦承擔心蔡明亮會得愛滋病。當時蔡明亮表示,知道書出版後會引發爭議,但強調:「把話講開之後就可以真正接受自己,不必在乎外界怎麼看、怎麼猜。」導演蔡明亮(右)昨和影帝李康生一同出席《你的臉》金馬影展閉幕放映。(金馬執委會提供)

蔡明亮昨已預先寫好「告白」內容,並在臉書發布,在《你的臉》映後朗讀:「小學3、4年級,我就愛上班上一位男同學,跟長大後愛上別人的感覺一樣的強烈…。」他說當時男女同班,自己暗戀著對方,「很自然的,沒覺得怪,也沒有痛苦,只要能每天看見他、靠近他就很快樂。」蔡明亮《你的臉》金馬影展閉幕座無虛席。(金馬執委會提供)

之後蔡明亮5年級轉學,還因為再也見不到暗戀的男生難過了很久,「50年過去了,偶爾還會想起他,姓名都記得,模樣依稀仿彿。不知他現在怎樣了?他也許不是同志,是什麽都不重要,只要他過得好就好。」

蔡明亮最後表示:「不管你是誰,不管你同意還是反對,如果你愛我,都請你幫我轉發這個訊息。」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更加重視同志權益。動人內容不僅獲得熱烈掌聲,還有不少人被激動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