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音》如懿甄嬛都輸了!謝盈萱金馬封后淚崩

謝盈萱獲最佳女主角,上台淚崩。(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謝盈萱勇奪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在《誰先愛上他的》飾演同志妻子,在老公死後帶著兒子找上「小王」邱澤討保險金,以歇斯底里的情緒精準詮釋台灣大嬸,片中笑中帶淚問心理醫師:「他對我都沒有一點愛嗎?一點點也沒有嗎?」道出同妻的無奈與心酸,讓不少觀眾為之動容。

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謝盈萱激動哽咽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在國父紀念館不是演舞台劇,人生很多事情是你永遠料想不到,謝謝譽庭姊、很多幫助我的人、媽媽,希望等一下會有很多時間跟其他入圍者多聊表演。」台上她謝謝對手邱澤,邱澤眼眶含淚送上祝福。

謝盈萱(右)得獎,邱則滿臉笑容。(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謝盈萱下台後情緒平復,坦言得獎並不全然開心:「才剛踏入(電影圈),真的不知道是好是壞,當頭銜被冠上去的時候其實是雙面刃,得獎有可能是阻礙,但我盡量不讓它影響我做每一份工作的心情。」

她也為邱澤金馬失利不捨,「 一直覺得是他,你在跟他工作過程中......我找不到詞彙去講。」至於影后獎座,謝盈萱說:「真的很謝謝評審看到團隊放置在我身上的用心,這個獎我不會帶回家的,我會留在親愛的工作室。」

金馬》第55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