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新聞上架僅一天 T台回應了

AIT主席莫健曾接受TVBS專訪。(翻攝自yahoo新聞)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本月5日來台接受TVBS專訪,他談及對台灣選舉遭「外在勢力改變輿論風向、散播不實資訊」影響的擔憂,新聞卻僅播出一次,根據內部員工透露,的確有收到主管指示下架新聞,新聞「美國看台灣大選 莫健憂:外在勢力帶風向」9日於TVBS新聞官網上架,隔天便下架刪除。

AIT主席莫健接受TVBS專訪的報導曾於TVBS新聞官網上架。(翻攝自網路)AIT主席莫健接受TVBS專訪的報導已下架。(翻攝自網路)

《壹週刊》報導,該電視台曾因播放了1、2則陳其邁相關新聞,就有同仁遭高層酸:「T台又不是民進黨的電視台。」而編輯部同仁對專訪「被消失」不以為然,更有編輯部長官為此委屈落淚。週刊也指出,該則新聞被消失同一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剛巧」提到未介入台灣選舉,暗指兩者時間點上有巧合。

莫健曾多次來台訪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對此,TVBS稍早回應表示,「《壹週刊》11月16日刊出之『批假新聞 美在台協會主席獨家專訪在TVBS被消失內幕』的報導完全偏離事實,預設立場,未待查明事實真相,即刊出,違反新聞倫理。新聞媒體自由競爭是民主政治的基石,本公司新聞編輯政策自有定見,不會容許外界的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