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人爆料江美琪擠掉劉若英 搶唱電視劇片尾曲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江美琪(小美)明年出道正滿20年,將於明年1月12舉辦首場大型個人演唱會《我愛江美琪》。回憶起一路走來,知名音樂人姚謙透露當初其實曾發生擠走劉若英的事件,才讓江美琪演唱《人間四月天》的片尾曲《我多麼羨慕你》一炮而紅。

江美琪將於明年1月舉辦大型個人演唱會。(索尼提供)

姚謙當初談《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同意讓旗下的林憶蓮演唱主題曲,但條件是江美琪要唱片尾曲,讓已經錄音完成的劉若英黯然退場。姚謙回憶,「我當時跟製作單位說,你如果不用江美琪,我林憶蓮就撤!後來他們讓劉若英聽了小美的《我多麼羨慕你》,她也同意給它做片尾曲,後來劉若英也簽給我了。」

江美琪將於明年1月舉辦大型個人演唱會。(索尼提供)

江美琪參加《MTV新聲卡位戰》時獲得姚謙青睞,於1999年6月發行首張專輯《我愛王菲》。江美琪透露小時候其實很怕姚謙,每次走到他的辦公室門口都會自動「飄走」,她說:「謙哥其實不會罵人,是我們小時候不了解他,真的很感謝他,我歌唱事業最重要的推手。」

姚謙(左)與江美琪的合照。(江美琪提供)

對於江美琪將開首場音樂會,姚謙開心說:「想跟小美說,唱歌是妳的天賦,也是妳的職責。我相信有很多隱性歌迷,他們都在等待一首好歌的到來。很期待看到她與歌迷在這場演唱會的互動交流,那會是一個很重要的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