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外婆臥病3年安詳離世 曾莞婷泛淚「沒見到最後一面很遺憾」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曾莞婷今(16)出席創世基金會「老中青三代打桌、擺桌計時PK賽」活動,號召青年義工,做公益不落人後,但她談到看到臥病在床的老人,總會想到前年過世的外婆,讓她忍不住淚濕眼眶。她透露年近90歲的外婆身體一向硬朗,卻因意外摔跤開刀,臥病在床3年,「一開始醫生勸家人不要急救,但媽媽捨不得,決定讓外婆氣切」,後來母女倆看著外婆受苦,到泰國旅行時還求神明讓外婆早日離苦得樂,沒想到2天後就真的安詳過世。

曾莞婷出席公益活動。(記者趙世勳攝)曾莞婷出席公益活動。(記者趙世勳攝)

曾莞婷表示當時母女倆還在泰國,家中傳來外婆過世消息,雖震驚但也替她感到開心,她眼眶泛淚說:「雖然沒見到外婆最後一面,滿遺憾的,但她能安詳地走,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她說自己看著外婆臥病3年,神情呆滯,經常生褥瘡,也非常不捨。而她和媽媽也講好未來母女倆若也面臨急救問題,都要放手,讓病人擁有自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