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比歐府城情緣逼哭萬芳 穿越80年代戀李亦捷

法比歐(左)、李亦捷共譜異國戀。(好野娛樂提供)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5月一号》製片徐慶珠執導第一部劇情長片《最是橙黃橘綠時》,找來新生代女星李亦捷、翁嘉薇擔任女主角,故事聚焦台灣風氣逐漸開放的80年代,正值青春、個性迥異的兩個女生,急於掙脫家裡的束縛,遠赴異地求學與工作。愛情與生存帶給她們身心靈莫大的衝擊,藉由閨密之間的手寫書信往來,讓她們剖析並認識自己,徐慶珠率隊到鹿兒島、台南、台東等地,除了看見時代的縮影,更讓人一飽山光水色。

李亦捷當年17歲從3000人試鏡中脫穎而出,擔綱張作驥導演《當愛來的時候》女主角,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這次攜手法比歐詮釋一段浪漫戀愛,片中她飾演內向保守的女子希敏,來到府城台南任教,與孺慕東方文化的法國男人里昂邂逅,電影片名《最是橙黃橘綠時》來自蘇東坡詞句,它如同本片鑰匙,牽起這段異國情緣。

翁嘉薇擁有劇場、MV、廣告經歷,曾演出蔡康永導演的《吃吃的愛》,她在片中飾演熱情直接的女孩冬冬,不顧家裡反對,前往日本找尋自我,不知不覺與小她6歲的日本男孩木村墜入情網,飾演木村的各務孝太年僅21歲,是中日混血兒,為實現演員夢,搬遷台北發展,累積不少廣告、網劇等作品。

萬芳和導演徐慶珠是多年老友,日前觀看試片不禁感動得哭了,她說:「很容易聯想到《七月與安生》,再往前一點會想到《藍色大門》。」她尤其喜歡片中那段80年代書信往來的友誼,「裡面有許多細節是我喜歡的,包括冬冬的妝感與眼袋,讓我覺得真實誠懇,以及里昂在說『喜歡』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