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象大獎林志譯 充滿情感的紀實情境

2018/11/04 21:28

第16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林志譯〈八斗,晨曦〉。(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曾在上一屆獲得第六名的林志譯,與去年獲得印象大獎優選的黃蕙儀都入選此次「聯邦美術印象大獎」複選,評審對於兩人的作品評價相當高,經投票後林志譯以2票險贏黃蕙儀,評審王智斌認為,林志譯作品條件成熟,加上個人風格獨特,以清晨及落日的光線隱喻勞動人物的紀實情境,讓作品在視覺上與情感的描述上加分。優選則由黃蕙儀與陳琬玲獲得。

評審王智斌。(記者陳逸寬攝)評審召集人許坤成。(記者陳逸寬攝)評審黃才郎。(記者陳逸寬攝)

評審召集人許坤成認為,林志譯畫作以「對稱的手法」呈現船與水的關係,使畫面更加豐富與渾厚,評審黃才郎表示林志譯構圖突出,形成視覺焦點,色彩相當細膩豐富;黃庭超則誇讚首獎作品「技法老練」,夕陽的呈現使漁港顯得靈動有緻。

評審黃庭超。(記者陳逸寬攝)評審黃進龍。(記者陳逸寬攝)

黃進龍亦認為,作品以海港景色為題,用誇張的透視法構圖,寒暖色對比強,細碎的筆法構成,增加了畫面的層次,也增強了光照暖調的氛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