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事之秋 聖彼得堡愛樂指揮曲目異動

2018/11/04 19:03

聖彼得堡愛樂此次訪台將改由首席客席指揮夏爾‧杜特華率團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真是多事之秋!繼楊頌斯之後,指揮大師泰密卡諾夫也因身體不適,取消韓國之後的聖彼得堡愛樂亞巡行程,改由聖彼得堡愛樂首席客席指揮夏爾‧杜特華(Charles Dutoit)率團巡演。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表示,泰密卡諾夫的兄長鮑里斯‧泰密卡諾夫(Boris Temirkanov)於10月25日辭世,因鮑里斯在俄國相當受到敬重,是著名的指揮、作曲家,曾獲頒俄羅斯人民藝術家,也曾任北高加索文化部長,他的後事國家非常重視,泰密卡諾夫年事已高,又連日為鮑里斯後事忙碌,加上與兄長感情深厚、深受打擊,以致近幾日出現高血壓、咳嗽不止等問題,因此,泰密卡諾夫先取消韓國的行程。

直到11月3日,經醫生評估,泰密卡諾夫情況仍不見好轉,嚴禁飛行,因此,大師最終仍無法如期訪台。經與樂團方緊急商議一夜,指揮將改為剛結束韓國行程的指揮大師杜特華。

杜特華出生於瑞士洛桑,以其對法國、俄羅斯及20世紀音樂的詮釋與演出而聞名。經常指揮歐洲各個著名的交響樂團,包括柏林愛樂、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和英國倫敦愛樂,並指揮過以色列、遠東、澳洲和南美洲的樂團。

同樣屬80歲世代的當代指揮大師,如果說泰密卡諾夫細緻優雅,杜特華應可說是神采奕奕。而因應指揮要求,原訂台北11月6日的曲目「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將更動為「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已購票觀眾可持原票券入場,如若觀眾對異動有疑慮,主辦單位將於11月5日下午5點前公佈「全額退票退款」辦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