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歌拍《射鵰》遇死亡車禍 金庸俠義舉動拯救劇組

胡歌(左)與林依晨演出的《射鵰英雄傳》拍攝時困難重重。(翻攝自微博)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筆名為金庸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昨(31)日因病逝世,享壽94歲。金庸一生創作出無數經典,也不斷翻拍成電視劇及電影,其中《射鵰英雄傳》深受喜愛,而2006年所拍攝的版本可說是歷經波折,製作人蔡藝儂也在微博透露大師的暖舉。

蔡藝儂回憶起往事。(翻攝自蔡藝儂微博)

此版本的《射鵰》由胡歌及林依晨主演,但開拍一個月後胡歌便遇上嚴重車禍,助理傷重不治,胡歌傷勢亦相當嚴重,劇組為了等胡歌傷癒而停拍,當時雖與各電視台簽了購買合約,但全都終止付款,一年後藝儂咬牙決定復拍,但卻被提醒版權快到期,已有另一家公司在談《射鵰》改版權,市場恐鬧雙胞,業界更流傳他們會不連戲,復拍太困難。

金庸替胡歌版的《射鵰》度過難關。(翻攝自蔡藝儂微博)

藝儂立刻飛往香港拜訪金庸,對方耐心聽完後詢問出版社總經理是否簽了下家的合約,總經理回答簽了,金庸仍要他停止所有手續,並問藝儂需要多久的版權,聽到藝儂回半年,金庸霸氣的說「一年吧」,便親自草擬了續辦合約,當場簽字蓋章。金庸的舉動讓蔡藝儂感動的說:「我捧著一份協議、兩張鼓勵的紙片,物輕,情義卻是千萬斤重。在你最艱難的時候,幾乎是絕望的時候,大俠飄然而至,仗義相助,堅定你的信念!」

金庸親自勉勵胡歌。(翻攝自蔡藝儂微博)胡歌哀悼金庸。(翻攝自胡歌微博)

金庸更親自寫了鼓勵的字條給胡歌,說道:「渡過大難,將有大成,繼續努力,終成大器。」最後胡歌也真的因此劇再攀事業高峰,胡歌昨也發文哀悼金庸,感性的說:「承蒙先生厚愛,讓我完成了至今最難忘的一個角色,度過了人生最艱難的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