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屈中恆舞台劇挑戰手語 邀百名聽障人士進劇場欣賞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舞台劇《悲憫次神的兒女》探討聽障世界裡的愛與傾聽,劇中和學生王曉書從相戀、結婚到立場衝突、情感瀕臨破裂的屈中恆,飾演一個聽障學校教師,全程「一心三用」,除了自己角色台詞要口說跟比手語,同時還得表達女主角的語言,上周末在台中國家戲劇院演出獲得滿堂彩。

《悲憫次神的兒女》劇組左起張郁婕、夏宇童、姚坤君、王曉書、屈中恆、舒宗浩、東明相。(果陀提供)

女主角王曉書本身是聽障主播,播報手語新聞和傳播正面能量被許多聽障青少年視為目標,鼓舞他們努力學習手語和唇語,此次演出邀請了百位聽障朋友進劇場欣賞,導演楊世彭也和台中市立啟聰學校、台中市聲暉協進會合作,舉辦演前導聆活動,謝幕時觀眾席除了傳來熱烈掌聲,也可看到一片揮舞擺動的「手海」,代表聽障朋友「鼓掌」之意,回饋給台上的王曉書、東明相。

《悲憫次神的兒女》特別邀請聽障人士參與演前導聆活動,國際名導楊世彭博士(圖中)與聽障朋友解析舞台上的創作奧秘。(果陀提供)

《悲憫次神的兒女》翻轉「正常」與「非正常」世界的定義,改編自劇作家馬克麥道夫知名劇作,由編導楊世彭率領屈中恆、王曉書、東明相、姚坤君、舒宗浩、夏宇童、張郁婕演出,12月14至16日新北市藝文中心、2019年3月8日至9日高雄至德堂巡迴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