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戀老師屈中恆 夏宇童被看光光

《悲憫次神的兒女》彩排,左起夏宇童、屈中恆、王曉書、姚坤君、東明相。(果陀提供)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屈中恆、王曉書舞台劇《悲憫次神的兒女》深刻呈獻聽障世界裡的愛與傾聽,昨(26)劇組出席台中國家歌劇院彩排記者會,屈中恆飾演一個聽障學校的老師,手語台詞多達三分之一,直呼挑戰艱鉅:「手語學習過程一度十分撞牆,甚至還要搬到舞台上去演舞台劇!曉書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她一直鼓勵我是可以辦得到的。」

王曉書透露演出十分消耗體力,每一次排練結束,她與屈中恆手腳都會非常痠痛,「因為除了說出來的台詞,其實從頭到尾我們也都比著手語,觀眾看可能覺得手語很輕鬆,私底下是艱苦的過程,讓他每天都貼著痠痛貼布!」戲裡因為屈中恆堅持讓她開口說話,兩人爆發激烈衝突,本身是聽障的王曉書,認為彼此交換立場,才是愛的真諦:「很多人以為參與我們的世界一定要學習手語,我覺得不一定,雖然我還是盡力的學習唇語,慢慢地找到彼此默契、相愛的方式比較重要。」

夏宇童詮釋弱聽人角色,一度把自己沉浸在聽不見的世界,長時間摀住耳朵去感受周遭變化,她笑說:「而且這次演出對我來說挑戰也很大!因為在這齣戲當中我飾演非常愛戀屈哥的學生角色,我覺得在這個劇中所有的橋段,也是我目前演出以來最大尺度了!很多別人看不到的,屈哥都看光光!」

《悲憫次神的兒女》由楊世彭執導,東明相、姚坤君、舒宗浩、張郁婕主演,劇情講述屈中恆飾演的老師來到學校引導聽障學生讀唇語,被堅持不願開口說話的倔強女孩吸引,兩人接受了彼此的全部結為夫妻,卻在一次替聽障人士「發聲」的事件中,他再度要求妻子學習說話,一開口卻挖出妻子不可告人的祕密,舞台劇10月27日、28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