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嘉千自嘲跨太寬 搶金馬喊爽「發自丹田」

〔記者許世穎/專訪〕黃嘉千今年以台片《老大人》角逐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到入圍心情,她不諱言:「就很爽啊!」直說是「發自丹田的開心」,但笑說後來看到對手的名單心裡就想:「好的,可以了!」認為有入圍就很高興,沒有特別想得獎,「馬會不會是我的,看牠跑去哪,真的很難馴服黃嘉千以台片《老大人》入圍金馬55最佳女配角獎,對於拿獎平常心看待。(記者胡舜翔攝)

45歲的黃嘉千以歌手出道,入行超過20年,已入圍過金曲獎、拿下金鐘獎最佳女配角,今年更首度挑戰金馬獎。她在《老大人》飾演小戽斗的女兒,面對年事已高,卻又拘泥於「不麻煩出嫁女兒」禮俗的父親,還有想將父親送進養老院的哥哥喜翔,受困於自身家庭的煩惱及身為子女的無力感,除了情感面動人,更刻劃出現代社會存在的養育問題。

提到集滿三金入圍門票,她自嘲「跨得太寬」,更說:「我這個人到底在幹嘛啊?」回憶得知入圍當下,她一時還沒有意會過來,「我想說莫名其妙,金鐘入圍不是已經公布了嗎?」後來搞清楚是金馬後,當場和經紀人在車上大叫,然後馬上打電話給在國外的老公夏克立報喜。黃嘉千笑說已經在準備紅毯戰袍,目前正想如何減肥。(記者胡舜翔攝)

黃嘉千坦言沒想過會入圍金馬,但在為角色塑型時下了不少苦功,最「災難」的還是要開口講台語,「從讀本就很災難了,而且困難的是要調整成自己的腔調,很痛苦,因為語言會影響表演」,她說甚至在家裡也要很習慣,但偏偏沒人跟她講台語,「我女兒最會說的就是『哩公蝦我聽無』,對我來講也是很好的學習啦

黃嘉千也強調進入演藝圈後從沒想過目標與目的,「我當初是想做自己擅長的,唱歌給人家聽,而且做這個行業可以賺錢,我又愛演。」坦言最不喜歡主持,「因為要控全場,但要主持就要會演戲,所以其實一樣是表演

現在除了藝人身分,黃嘉千也在女兒夏天因實境節目爆紅後成為「星媽」,她笑說有點怕,因為女兒喜歡逗別人開心、搞笑,「但我在她面前從來沒搞笑,看電視也都不給她看我,都給她看媽媽最漂亮的一面黃嘉千在《老大人》情感真摯,哭戲催淚,展現出動人演技。(威視提供)

雖然有不少邀約,但黃嘉千還是希望女兒可以做自己年紀做該做的事情,「這是身為父母的權利也是責任,是必須要做的事,所以我不會任由她發展,雖然是公義跟慈愛的教育方式,但愛也要有界。」她說女兒成年後就會讓她自由選擇,「但放她自由前,還是希望她能夠正常的成長

頒獎典禮倒數不到1個月,黃嘉千笑說已經在準備紅毯戰袍,「個人就是很膚淺,很浮誇,但現在在想怎麼減肥,尤其服裝師又很硬,至少要瘦到可以穿下那個衣服的程度。」金馬55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老大人》預計2019年春季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