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年前拒演《駭客任務》 李連杰今曝真正原因...

李連杰擔心自己的武功會變成片商的智慧財產,因此婉拒演出《駭客任務》。(圖片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駭客任務》三部曲至今仍被視為科幻動作經典,更捧紅主角基努李維成為好萊塢一線男星,武打明星鄒兆龍也在片中飾演配角「賽洛芙」,獲得不少關注,但其實這個角色原本屬意的是功夫皇帝李連杰,但李最終拒絕演出,他在近日受訪時透露原因,是和商業因素有關。

武打明星鄒兆龍在《駭客任務》中飾演重要配角,獲得不少關注。(圖片取自網路)

被問到當年婉拒《駭客任務》時內心是否很掙扎?李連杰坦言這是「商業掙扎」,當時在劇組的工作時間設定是9個月,但實際拍攝只有3個月,另外6個月要把他所有的動態變成電腦數據,且版權屬於對方。

李連杰表示,他練了一輩子的武功,版權卻是片商的,加上5年、10年後的科技,只要把數據套用在任何一個人身上,自己的武功便會成為對方永久的知識產權,直言「這我不幹」。

在《駭客任務2:重裝上陣》、《駭客任務3:最後戰役》登場的「賽洛芙」,最後由出生高雄的鄒兆龍擔綱,鄒兆龍先前談到,自己在美國留學時受袁和平邀請,到《駭客任務》劇組和演員套招,最後獲得青睞,由他參與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