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揚景監製金鐘53開場秀 複雜到錄音設備狂當機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金鐘53日前順利落幕,典禮中間3段精采演出,結合5位不同屬性的藝人,融合爵士的中西交響音樂劇開場,以美食節目為主題的表演獲不少觀眾好評;音樂總監范揚景使用劇場式京劇打擊樂作為引子,帶出傅培梅美食節目始祖的一個傳承世代,把碗筷與國樂鑼同時用電音特效,改變音高再巧妙進入爵士風格的「看見什麼吃什麼」,由浩角翔起唱跳登場,效果令人驚艷。

第二段范揚景用迪士尼公主音樂劇風格,為Janet量身訂做交響弦樂,讓她在準備期吃了不少苦頭,而小提琴家康妮媚出場,再加入截然不同的電子提琴曲風,與Janet鬥琴片段,在視覺、音樂上都加入了許多細節上的巧思,與影像相輔相成,為表演增色許多,炫技演出令觀眾驚呼連連。

第三段演出則以巴洛克式弦樂團,搭配饒舌歌手阿達,古典結合嘻哈,其中歌詞融入31個美食節目、7個韻腳,還要考慮相關的合理性,讓阿達直呼猶如寫出了饒舌界的傅培梅。

范揚景從6月份開始規劃,到典禮結束,長達4個月幾乎沒有休假,唯一放假就是典禮結束隔天陪家人過生日,從金鐘51演出至今日金鐘53擔任開場歌舞表演秀音樂總監,正好2週年,學習歷練更多,能量也更凝聚,希望為土生土長的台灣,貢獻一次榨乾自己所有能量的作品。

范揚景表示與工作夥伴在處理音樂品質、細節上要求極高,龐大的融合交響樂編制,讓錄音室裡最好的設備也不斷當機,所幸最後仍送上音樂順利彩排,耗費平常處理流行歌10倍以上的時間,打造為金鐘53特別編排的音樂,足見對於典禮的重視。此外,10月13日范揚景將再次攜手Janet ,於高雄國家衛武營藝術中心世界首演范揚景電子交響樂作品系列「空島之月」。

范揚景(右)於後台與Janet合影。(范奇諾音樂工作室提供)
范揚景(右)與工作夥伴耗費處理流行歌10倍以上時間籌備開場表演音樂,殺青後開心合影。(范奇諾音樂工作室提供)范揚景是金鐘53開場表演秀音樂總監。(范奇諾音樂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