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拍戲70年沒當過男主角 90歲高振鵬「綠葉我驕傲」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高振鵬自22歲就活躍於影劇圈,幕後基層做起,對演藝圈貢獻良多,這次榮獲第53屆電視金鐘特別貢獻獎,高振鵬感動表示,自己會稱職地當一個綠葉,認為「好戲不能沒有綠葉來襯托」,高振鵬演藝事業多元,曾演過電影、電視,更擔任過幕後化妝師,教導大家針對角色去化妝去造型,如今高振鵬已達高90歲,他領獎時開心強調,「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裡,我會做到我的人生盡頭。」

高振鵬榮獲特別貢獻獎,演過他青壯年時期的演員屈中恆引言,屈中恆感性地述說高振鵬的人生歷程,表示他自1949年從上海來台灣,一玩就回不去了,從此高振鵬展開將近一甲子的演藝生涯,雖然到目前為止從未演過主角,但高振鵬不會因為這樣而遺憾,高振鵬也感性說到「好戲不能沒有綠葉襯托」,對於自己身為綠葉感到無比榮耀。

高振鵬高齡90身體看著依舊硬朗,他上台領角先是高歌一曲,笑喊「這陣春風吹我這90歲的老頭好溫暖」,特別感謝評審「給我這座充滿鼓勵和溫暖的獎座」。高振鵬坦言獎項如一面鏡子,照亮他未來的人生路,讓他想到自己的「戲人生的路」, 他從22歲到90歲,走過電影興衰,更擔任十年電影化妝師,也照亮他的第二條路,就是公益這條路。他表示,「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裡,我會做到我的人生盡頭」,最後也感謝太太猶如他人生助手,感謝他陪他走過這一切。第53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高振鵬。(影視中心攝影組攝)第53屆金鐘獎,高振鵬獲特別貢獻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