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準戲王改劇本犯眾怒 謝盈萱緩頰「他不會做人」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后之後,謝盈萱金鐘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戲劇女配角、金馬入圍女主角,勢如破竹,昨日她擔任第25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引言人,透露金鐘戰袍試過帥氣西裝,今年紅毯朝「女生方向」試試看,至於金馬她一人抵抗外軍孫儷、周迅、趙濤、曾美慧孜,她笑說都很欣賞:「可能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跟她們告白吧。」

談到女性職場困境,謝盈萱大嘆女性是一個「後天學會察言觀色的性別」,過去工作時她「選擇性地不發表自己意見,怕太過BOSSY。」但現在對那些枷鎖已不在乎,對她來說表演是樂趣,未來也有導演夢,但當有一天乏味了她也絕不戀棧,「人生不長,我已經快40歲了,應該要做一些覺得開心的事,不再覺得開心就要離開,不要依依戀戀,說不定就不表演了,去山上種菜。」

巧的是金鐘準戲王黃健瑋才因「意見太多」,被週刊爆料在片場極愛改劇本,對自己演出不滿意時,還會在導演喊卡之前自行喊卡,讓楊謹華、謝佳見受不了,謝盈萱聽聞此事詫異:「他的性格是為了作品好而去做一些調度,我跟他合作《麻醉》的時候,有一些討論都會透過導演,永遠是3個人坐下來聊,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也為黃健瑋緩頰:「他就是比較不會做人啦。」

女性影展邀請數十位國際影人來台歡慶,10個單元推出110部片堪稱歷屆之最,用細膩的視角提倡性別平權,10月4日起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府中15、台中新光影城及花蓮秀泰影城4城聯映,為期近1個月。女性影展引言人謝盈萱。(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