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5姊弟擠通鋪 廖怡裬腦中上演小劇場

〔記者蕭宇涵/專訪〕40歲的廖怡裬首次以民視《外鄉女-第三力量》入圍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先前她透表示,得知好消息的第一時間還以為是楊麗音入圍,大家把長得很像的兩人搞錯了,直到收到大家的祝福訊息才確定,會這麼不安不是沒有原因,廖怡裬拍攝的作品不只一次被誤成楊麗音,她也因和楊麗音長得像而失去過演出機會。

廖怡裬說,與楊麗音雖然認識,但兩人從未合作過,曾有次大愛找她客串,都談好後卻被告知,因為劇中她和楊麗音會有一同搭車的戲碼,廖怡裬笑說:「我們的角色沒有血緣關係,一上車兩個人長這麼像很奇怪吧。」

從劇場出身,演出經驗超過10年的廖怡裬「戲胞」渾然天成,她從小和3個姊姊、1個弟弟擠在通鋪上睡覺,曾試圖在床上劃出自己的一個位置,卻被姊姊們強硬「取消」,或許是沒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廖怡裬在自己的腦中築起一個小世界,裡面經常上演不同的劇場,這也讓她能輕鬆的進入不同角色。

廖怡裬私下不僅講話走誇張路線,肢體動作也像在表演一般,卻也因此被朋友取笑:「這裡有在錄影嗎?」她無奈說:「就連戲路也容易被定型。」總是演出講話大小聲的外放角色,她透露剛開始接到《外鄉女》劇本時,以為又是同類型角色而有些猶豫,她說:「後來發現角色嬉笑怒罵後也有溫暖的一面。」更藉此角色成功打入金鐘獎。廖怡裬以《外鄉女-第三力量》入圍金鐘迷你劇集女配角獎。(記者胡舜翔攝)廖怡裬常被誤為楊麗音。(記者胡舜翔攝)廖怡裬私下講話走誇張路線。(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