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盈萱星運開!主演短片《媽媽桌球》在美奪大獎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謝盈萱今年星運大開,接連入圍金鐘獎、金馬獎,今(3)又再傳喜訊,她與金鐘影后王琄共同主演、由新銳導演莊翔安執導的奇幻短片《媽媽桌球》,在第4屆美國華盛頓華語電影節中奪下最佳劇情短片,她在片中首度挑戰演出吸血鬼,更為角色苦練桌球,被莊翔安讚演技具說服力。

該影展是北美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華語電影節,今年由金馬獎特別貢獻獎新科得主廖慶松赴美擔任評審團主席,最佳劇情片大獎則頒給童星樂樂與傳奇影后盧燕主演的《小玩意》,與《媽媽桌球》成為唯二在該影展獲獎的台灣電影。

謝盈萱在《媽媽桌球》中飾演一位暗藏在「媽媽桌球社」中的台灣在地版吸血鬼,與飾演面臨空巢期母親的王琄有許多精采對手戲。莊翔安表示,謝盈萱散發的領袖氣質與片中角色不謀而合,而被導演爆料有點肢障的她為了讓球技具有說服力,也在拍攝《誰先愛上他的》期間抓緊時間練球,敬業精神連導演也佩服不已。

曾獲得金穗獎最佳編劇的莊翔安目前正在籌備首部劇情長片作品《來自冥王星的你》,該片也入圍了今年金馬影展創投項目,內容同樣探索奇幻類型,並加入浪漫愛情元素,十分令人期待。《媽媽桌球》曾入圍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競賽單元,並將於11月在高雄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

《媽媽桌球》由廖慶松、王童、黃茂昌監製,描述失意的中年母親阿綿發現老公外遇、女兒也不常回家,決心改變生活而來到了媽媽桌球社。這裡每個媽媽看起來都活力十足又年輕,原以為來到了烏托邦的她,卻意外發現這裡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當她成為了永生不死的吸血鬼,是否也獲得了永遠讓家人留在身邊的機會?謝盈萱在《媽媽桌球》中展現精湛演技。(前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