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玉清唱夯〈一剪梅〉 全賴她當年慧眼識英雄

費玉清要退休的消息,震撼國語歌壇。(資料照,寬宏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63歲國語歌壇資深唱將費玉清,宣布明年結束5場演唱會後退休,資深電視製作人「阿姑」周遊嚷嚷:「太可惜了,他應該繼續唱下去。」也揭開當年費玉清主唱〈一剪梅〉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當年阿姑第一眼就看出費玉清會演戲,後來索性找他在《愛在夕陽下》飾演謝玲玲的弟弟,「我在那時候,才發現費玉清的唱歌天賦」,周遊打趣說。《壹週刊》報導,當時周遊鐵口直斷告訴費玉清:「你的歌聲非常好,應該去唱歌。」

周遊有「戲劇教母」美名。(資料照,中視提供)

1984年,阿姑製作夯劇《一剪梅》,主題曲一寫出來,所有人愛死了,她印象非常深刻:「電視台主管和廣告廠商,每個人都搶著說要給誰唱。」最後阿姑指名要給費玉清唱,真要說起來,是周遊慧眼識英雄。

費玉清除了唱紅〈一剪梅〉,其他包括〈晚安曲〉、〈夢駝鈴〉、〈千里之外〉等歌曲,也深受歌迷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