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徬徨的時候入圍金鐘男配 陳家逵最感謝2位已故恩人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擔任多位藝人表演老師的陳家逵,這次靠《台北歌手》首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獎,他笑說可能是因為「表演老師」頭銜,總給人入圍很多次的錯覺,而今年教導的學生之一Lulu,也同時入圍金鐘獎,師徒二人也互道恭喜,預祝彼此能順利敲鐘!

他近來對演藝工作心生徬徨,加上去年新婚不久,太太就罹癌化療,他轉而接下安穩的學校教職工作,如今入圍有如強心針,讓他有繼續演出的動力。他表示,若有機會上台領獎,他最想感謝兩位已經過世的恩人,一位是帶他進入演藝圈的經紀人,同時也是演員的洪瑞襄。有次他在高雄拍戲,身兼演員及經紀的洪瑞襄,趁自己拍戲空檔從宜蘭開車南下探班,只為確定他是否一切都好;而另一位則是李國修老師,為了讓自己進入想哭的情緒,李國修老師笑笑對他說:「我剛剛想像你上台領獎感謝我,所以我才能立刻哭出來!」這件事也讓陳家逵印象至今,想到還是十分感動。

除了感謝演藝路上的恩人外,家人也是陳家逵最想要感謝與分享入圍喜悅的對象。太太周羿汎聽到入圍當下,立刻感動到大哭不止,而媽媽雖然連聲恭喜,但卻沒意識到金鐘獎的重要性,當下口氣聽起來跟中樂透五千元差不多;總是一絲不苟的外省籍爸爸,在得知兒子入圍金鐘獎後,則是開導他說:「一切以平常心面對,做人要勝不驕、敗不餒…」,讓陳家逵聽完哭笑不得。陳家逵在《台北歌手》飾演小說家張文環。(客台提供)陳家逵(左)與學生Lulu(右)同闖金鐘。(客台提供)陳家逵(右)與第一個經紀人洪瑞襄(左)。(客台提供)陳家逵(左)與恩師李國修(中)。(客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