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爺紋身上妝7小時 鄭人碩Man味飄散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徐若瑄新片《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改編自台灣鄉野傳說中與紅衣小女孩齊名的恐怖故事「人面魚」,新科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鄭人碩飾演駐守宮廟的虎爺乩身,為了加強黑虎將軍正氣凜然的形象,劇組在他雙臂畫上霸氣的虎爺經文刺青,上妝過程長達7小時,幾乎3天就要補一次,Man味十足的鄭人碩拍戲期間簡直換了個人,自嘲像對待嬰兒一樣的細心呵護著雙手,他說:「連洗澡都只能過水,不能搓不能用肥皂只能輕壓,雖然不方便,但在大銀幕上呈現出來的效果好最重要!」

鄭人碩為角色勤作功課,看遍國內外驅邪除魔的影片,並跟著製作團隊實際去觀摩道士辦事,為求入戲,他要求劇組讓他入住宮廟,可惜多方詢問下沒有找到適合入住的宮廟,無緣體驗廟公生活。除了刺青妝格外折騰,拗口的「請神咒」與「超渡咒」也讓他吃足苦頭,結合方言與古文的咒語本就難念,背誦起來更是困難,為了不辜負虎爺,他硬生生地一字一句苦背下來:「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把台詞背死的人,但這次不行,一個字都不能差!」

人面魚傳說是導演莊絢維本身的兒時夢魘,他說:「國小的時候看到這張魚身人臉的照片覺得超恐怖,還一度不吃魚肉,就怕吃到人面魚。」在最新的《人面魚》電影中,他也表示將完整一、二集(紅衣小女孩)沒說完的故事,並把整個魔神仔的宇宙觀建立起來,電影11月23日全台上映。鄭人碩呵護雙手刺青像呵護嬰兒。(威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