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誇老外帥卻這樣說兒子 吳鳳傻眼點出台灣人缺點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土耳其藝人吳鳳旅居台灣多年,先前通過「歸化國籍高專人才審查」,正式歸化成台灣人,可說是相當「愛台灣」。昨(27)他在臉書點出台灣人的缺點,引起熱烈討論。

吳鳳表示先前遇到一位年輕媽媽讚美他很帥,吳鳳回應:「謝謝,你的孩子也很帥」,這為媽媽卻回答:「他不帥,你們西方人比較帥」,讓吳鳳聽了有些愣住,認為在孩子面前說這種話,孩子怎麼會有自信,他也透露來台灣10年常聽到過度讚美外國人的話,身為西方人的他說:「臺灣人很聰明,有很多優點,但是很多人還是不夠自信。

吳鳳點出台灣人有很愛與別人比較的壞習慣,但他認為「建立自信,從認識自己開始」,真正的自信並非完美,而是懂得正視自己的優缺點,教育孩子也是如此,要先讓孩子瞭解自己,才能將觸角延伸至世界,這一切都要父母給予孩子空間。

吳鳳也發現每次問台灣人會不會說英文,不論那個人英文流不流利,一律都會回答「我不會講英文」,老婆解釋台灣人怕自己會說錯而不敢講,吳鳳認為這也是教育環境造成的問題,許多台灣父母都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反而揠苗助長,吳鳳表示一切都要慢慢來,想讓孩子有自信一來要重視他們的意見和想法,二來要適時鼓勵,讓他們勇於嘗試,而非過度保護。

最後吳鳳也說出自信之所以重要的原因,自信的人勇於表達意見、不怕新嘗試、溝通能力好、容易適應新的環境,且不怕錯誤,犯錯反而讓他們進步更快,且知道怎麽進步跟大開眼界,成功的機率自然遠大於沒自信的人。吳鳳(後)。(翻攝自吳鳳臉書)吳鳳(右)點出台灣人缺乏自信的缺點。(翻攝自吳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