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哥新片尬城城 難忘「第一次」都在台發生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發哥」周潤發、「城城」郭富城雙影帝主演的燒腦鉅作《無雙》,除卡司強大到令人期待外,就連製作班底也是華語犯罪經典《無間道》、《竊聽風雲》系列的黃金創作班底。導演莊文強更透露早在《無間道》拍攝完畢後,便已在醞釀籌備《無雙》劇本。而在片中聯手犯罪的周潤發、郭富城,「第一次」竟很巧的都發生在台灣。

兩大影帝自出道以來,累積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代表作,但首度榮獲影帝殊榮,竟都是從台灣金馬獎所帶回。發哥在1985年憑藉《等待黎明》一舉摘下最佳男主角;城城則在2005年以《三岔口》中真摯的表現奪得影帝。這回發哥化身代號畫家、行事果斷恣意犯罪的天才吳復生;城城扮演懷才不遇、性格溫吞的仿真畫家李問,一陰一陽,對手戲火花十足。

莊文強花了10年的時間研究偽鈔犯罪和打磨《無雙》的劇本,卻因題材敏感及劇情複雜而遲遲未能實現。直至2012年劇本完成後,莊文強將80頁劇本交到周潤發及郭富城手中,並先後獲得兩人答允演出,因此才誕生出這部「鈔」級大片,劇本燒腦程度更讓城城直喊看了7遍劇本,才能將故事及人物設定融會貫通。莊文強對此不喊累,直說:「如果大家都去做有人做過的事情,那怎麼可能好看?」《無雙》10月5日在台上映。周潤發(右)和郭富城在《無雙》飆演技,對戲火花十足。(双喜電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