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大地震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件事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北海道9月6日發生震度7強的地震,造成重大傷亡,不幸中的大幸是離震央百公里的泊核電廠幸好當初沒有重啟。

反核作家劉黎兒在《新頭殼》剛發表的文章中指出,北海道這次地震,不幸中的大幸是,北海道唯一的泊核電廠發生喪失外部電源重大事故,現在只能用緊急電力--柴油發電機來冷卻用劇毒的過燃料棒1527束,現在是確保一週份的燃料。泊核電廠是1991年開始運轉,有3個機組(裝置容量207萬KW,算是小型機組,在福島核災前發電量占北海道用電約40%),該核電廠沒有重啟,否則很可能因這次地震釀成嚴重的核災。

這次因為震度7的地震就變成外部電源完全喪失狀態,再度提醒世界,核電廠是多麼脆弱而高依賴的玩意;今後日本各地也將會更加反對重啟或判定現在重啟中的幾個反應爐必須停轉。北海道9月6日發生震度7強的地震,不幸中的大幸是離震央百公里的泊核電廠幸好當初沒有重啟。(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