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BL《越界》殺入金鐘血路 CHOCO TV執行長靠數據放膽做

〔記者粘湘婉/專訪〕今年金鐘評審公認迷你劇集競爭激烈,影音平台CHOCO TV自製BL網劇《HIStory 2 越界》殺進入圍名單,頗讓外界驚喜。CHOCO TV成立短短3年,當初僅是100萬資本3人小團隊,如今已成長到逾200萬用戶,跳脫單純買戲上架模式,投入自製劇拍攝,成立經紀部門外,還將投入電影拍攝、引進冷門的土耳其劇。該台執行長兼創辦人劉于遜,想在不景氣的環境中拚出另一條新路,透露祕訣是靠數據分析鎖定市場,再交由專業團隊執行。

32歲的劉于遜是科技業出身,他笑喊創業時對藝人、影視產業一竅不通,當初公司剛成立,透過朋友認識某位影劇業朋友,「我一直滔滔不絕介紹,《必娶女人》是APP裡觀看數最高的作品,對方說他也是演員之一,我還傻傻問他演誰,結果他是男主角邱澤。」如今CHOCO TV一路從3名創業夥伴,進展到70名員工,平均年齡僅27歲,公司內也成立自製劇部門,劉于遜從數據中分析潛在市場,只要確保題材大方向,其他製作全放手交給專業夥伴,鮮少過問,「我也會看劇本和盯場,但我幾乎不改劇本,唯一會在乎的就是結局,結局要讓人印象深刻。」

2年前CHOCO TV大膽鎖定當時仍屬冷門的「BL劇」,開拍《HIStory》系列,也是因為發現BL劇市場的廣大潛力,幕後團隊還成立所謂腐女社團,確保選角符合市場需求,結果第1季版權外銷到日本,第2季單元《越界》入圍今年金鐘迷你劇集,從科技業角度切進影視產業,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也讓CHOCO TV從百花齊放的OTT平台中,走出自己特色。

劉于遜坦言,CHOCO TV幕後是純台資,目前成立3年仍在投資階段,但他預估明後年應會回本,《HIStory》第3季尚未開拍,版權就已預售到香港;下半年重點網劇《臨異街11號》也已經拿到文化部補助,預計投入4千萬,拍攝20集網劇,故事描述有陰陽眼的殯葬業大哥跟女搭檔一起幫死者辦案,據了解男女主角已鎖定今年「沾金」入圍演員。CHOCO TV執行長劉于遜。(記者潘少棠攝)CHOCO TV執行長劉于遜,想在不景氣的環境中拚出另一條新路。(記者潘少棠攝)《HIStory系列》單元《越界》。(華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