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龍雲告別式 成最多音樂人相聚的畢業典禮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說好的要以參加「畢業典禮」的心情告別張龍雲,但在告別式上,好友、樂團團員、學生們,還是幾乎全都紅了眼眶,有人不停拭淚,顧不得因濕透而碎散的紙屑沾黏在臉上,語不成聲,就是不捨!

才61歲,音樂家張龍雲於8月12日下午因心肌梗塞驟然離世,一如他瀟灑的個性說走幾走,留下無邊的驚嘆號,讓五湖四海的朋友們徒呼驚愕。

張龍雲告別式今(30)天上午在台北舉行,除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到場致意,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以及無數音樂圈內的好友,只要沒因公務在身或出國的,幾乎全都到場了,有人說,似乎只有張龍雲才有這種本事,讓這麼多音樂家們起一大早趕赴同一個地方相聚,有人還背著樂器,在公祭開始前先為張龍雲演奏一曲。

無奈終須一別,張龍雲遺孀歐陽文津朗讀李白的〈月下獨酌〉代替致詞,「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張龍雲與李白一樣嗜酒如命,喝遍大江南北,巧合的是,李白也是在61歲時驟然離世,歐陽文津期待來日相聚在浩邈的雲天,或可說也是所有親友共同的心情,唐詩裡的大才子有「酒中李白」,音樂圈裡的大才子則是「酒中卡六(親友對張龍雲的暱稱)」!

除親自參加告別式的親友之外,張龍雲遍及世界各地不能到場的好友,也紛紛在社群網站「告別張龍雲」專頁裡留下告別絮語,此外,張龍雲紀念音樂會預計於12月舉行。

張龍雲告別式,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記者趙世勳攝)張龍雲告別式,遺孀歐陽文津朗讀李白詩句代替致詞。(記者趙世勳攝)張龍雲告別式,家屬致詞懷念。(記者趙世勳攝)張龍雲告別式,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到場致意。(記者趙世勳攝)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