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禧宮」探訪…北京故宮院長:北京最古老爛尾樓

北京紫禁城延禧宮一景。(圖擷取自網路)北京紫禁城延禧宮一景。(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宮鬥戲《延禧攻略》將在今天進入結局最高潮,近日熱播引出眾多話題,位於北京紫禁城內的「延禧宮」也受惠,從冷宮變成熱門的景點,不過,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透露,真實的延禧宮其實是北京地區最古老的爛尾樓。

近日,宮鬥戲《延禧攻略》爆紅,據中國媒體報導,近期到北京探訪「延禧宮」的遊客,明顯增多,延禧宮是紫禁城內廷東六宮之一,位於東二長街東側。早在明朝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初名「長壽宮」,明朝嘉靖十四年(1535年)更名為「延祺宮」,清朝更名為「延禧宮」,但現在,則是北京最古老的爛尾樓,幾度火燒、幾度重修,最後在1931年成了北京故宮的文物庫房。

根據歷史記載,延禧宮幾度大火,曾在清朝康熙、嘉慶、道光期間重修過,最慘的一次是道光25年(1845年),整個延禧宮大火燒到只剩下宮門,包括正殿、後殿以及東西配殿等建築共25間全部燒燬,咸豐五年(1855年)再一次火災,不過已無法恢復到原貌。

直到宣統元年(1909年),延禧宮正殿原址動工興建一座三層西洋式建築「水殿」,整座建築大多採漢白玉砌成,外牆雕花,水殿四周為水池,引玉泉山之水環繞,另外想還建一座水晶宮,只是直到當時國庫空虛,直到宣統三年(1911年)冬尚未完工就被迫停建,1917年張勛復辟時,延禧宮北部被直系軍隊的飛機投炸彈炸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