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珠格格》演員片酬曝光! 網嚇吃手手「太誇張」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宮廷劇《延禧攻略》、《如懿傳》近來熱播,除了劇情吸睛,演員的片酬也受到討論,2部劇的故事、人物和20年前的《還珠格格》有所聯結,也讓該經典神劇再受討論,有網友翻出《還珠》演員上節目聊當時的片酬,讓不少人驚喊「太誇張了!」、「和現在相比,超不合理。」

中國廣電總局近來發布「限酬令」,規定單一演員總片酬最高不得超過5,000千萬元(約台幣2.3億),堪稱「范冰冰條款」,范冰冰屬演藝圈A咖,片酬動輒破億,但1998年還是新人時期,她在《還珠格格》飾演丫鬟金鎖,接拍一集的酬勞為1,800元(約台幣8,280元),她在節目上透露,當時花半年拍攝,最後卻剪成20集(實則24集),稱「賺很少的錢」,卻遭網友狠酸「新人演配角,還嫌錢少?」

「五阿哥」蘇有朋透露,當時自己有些知名度,每集約可拿到2,000元(約台幣9,200元),比還是新人的趙薇、林心如好一點,「小燕子」趙薇因演出第一部一炮而紅,接拍第二部時,片酬激增,一集有3,000元(約台幣13,800元)。

飾演「令妃」的娟子,當時已出道數十年,在演藝圈屬資深演員,她一集約領5,000元(約台幣23,000元),是男女主角小燕子、五阿哥的總合。眾演員20年前的片酬被翻出,讓不少網友驚呼「太誇張了」、「也差太多了吧」,但也有人認為,20年前的物價、匯率和現在有所落差,《還珠》演員的片酬,在當時已可過上不錯的生活水平。瓊瑤電視劇《還珠格格》1998年播出,轟動一時。(翻攝自微博)蘇有朋上節目聊拍《還珠》片酬。(翻攝自微博)「令妃」娟子上節目聊拍《還珠》片酬。(翻攝自微博)范冰冰上節目聊拍《還珠》片酬。(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