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閨房擠滿男生!田馥甄自虧「做著很累人的事」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田馥甄推出《自己的房間》單曲,把錄音現場搬到三芝的民宿,連同所有樂手,採用現場錄音方式錄製,每個樂手與歌手都各自被隔開在民宿的不同角落,小小的民宿瞬間擠入近百人的工作團隊,讓田馥甄戲稱:「第一次有這麼多的男生進到我的房間!」也因過程繁瑣,田馥甄打趣說:「我們像是集結了一群愛自找麻煩的神經病,做著很費神、很累人的事。」

近日田馥甄也在臉書公布四段「發聲練習」小短片,「房間是我最自在,也最天馬行空的地方,我跟我自己的房間非常親密。」除了採用現場錄音技術,更挑戰難度更高的田野錄音,同時把歌聲、樂器聲、現場的環境聲收錄到歌曲內,錄製時窗外的蟲鳴鳥叫聲不斷,令她開心不已:「我和蟬一起合唱!」

對於此種錄音方式,田馥甄認為跟演唱會相似,「不一樣的環境會激發你的腎上腺素,不一樣的場合會激發出不一樣的唱歌感受。錄音室裡你可以有無限多次的機會,去把作品修整的很完美,但現場錄音時的不完美,也會是另一種很有趣的事情。」

《自己的房間》由陳珊妮擔任製作人,更找來多位跨界的音樂人合作,間奏部分引用了知名女性鋼琴家克拉拉‧舒曼的鋼琴獨奏曲,改為電吉他彈奏;現場錄音時,更邀請爵士鋼琴家李宜玲和豎琴手蘇珮卿加入演出,陳珊妮表示,這是她這兩年來遇過最有趣的製作案,也是她認識田馥甄以來,看到田馥甄最全面參與、投入的一次。田馥甄新單曲《自己的房間》以現場錄音方式錄製。(華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