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拋紡織少東頭銜 藍鈞天被父親稱讚「為你驕傲」竟是這一刻

〔記者蕭方綺/專訪〕藍鈞天身為香港恆富紡織少東,一腳踏入演藝圈後,最常被問到的不是演出作品,而是「何時回家接棒」,讓他相當無奈。他近期和李天柱合作舞台劇《小兒子》,劇中的兒子活在父親光環之下,恰巧與藍鈞天現實生活不謀而合,他6歲時就被媽媽交代:「你現在長大了,沒有生日蛋糕、也沒有禮物,未來就是出國唸書,畢業後接家業。」而他也聽話,大學就算申請到藝術學院,仍乖乖地選擇念企管,準備接家業。

沒想到他大學到車行賣車打工,一個月最多可賺8000加幣(約台幣19.2萬元),讓他意識到自己的興趣仍在藝術層面,因此轉了大彎,改念3D動畫,之後又因緣際會加入「麻吉」、接著演戲。而他踏入演藝圈超過10年,一直到3年前演出《一把青》,才獲爸爸認同。

舞台劇中探討父子親情,他排練完後非常有感觸,立刻傳訊息給爸爸,直說「爸我愛你」,受訪時大笑說:「我爸到現在還沒回訊。」他指出爸爸寡言、不善表達,「他們那代的男人務實,認為給小孩錢、讓他們好好生活,就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

但他有回與女兒玩得開心,老婆把這段過程拍下,傳影片給他爸爸,沒想到爸爸立刻回了訊息:「I’m very proud of you.(我為你感到非常驕傲)」讓他非常開心,也體悟到「為人父母都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就好」。

此外,劇中李天柱詮釋的父親罹患阿茲海默症,藍鈞天也回憶多年前,他陪爸爸散步看牙醫,才走2個街口,爸爸卻因心臟血管阻塞、臉色發青送醫,後來裝了支架,原本以為可以撐6到8年,沒想到半年後血管又塞住,「醫生宣布爸爸可能隨時走掉,那時是除夕前一天,所有家人從美國、上海、香港等地全部飛回來。」

他提到:「我當天坐在手術病房外不斷反思自己還沒盡到兒子該做的孝道,也覺得自己進演藝圈是不是做錯,應該順著爸爸的意啊。」他當下內心充滿恐懼,不斷回想過去與爸爸的交集,還好後來他爸爸手術成功,他表示:「他漸漸康復,我也漸漸好了。」話語中和自己和解。藍鈞天近期演出舞台劇《小兒子》。(記者胡舜翔攝)藍鈞天(左)非常疼愛2歲女兒。(翻攝自臉書)藍鈞天在父親生病時,曾想過進入演藝圈是不是正確的選擇,是否應該接家業。(記者胡舜翔攝)藍鈞天傳訊息給父親說「爸我愛你」,大笑表示對方到現在都還沒回訊。(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