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17歲闖關五燈獎自宮星路 談詩玲48歲再出道被虧不安份

〔記者羅子欣/專訪〕談詩玲日前發行新專輯《溪中月》,48歲才以歌唱節目《我要當歌手》出道的她,其實17歲時曾參加五燈獎,過關斬將,有機會發片進入歌壇,但當時正值荳蔻年華,談了戀愛後就一頭栽進去,笑說:「我覺得談戀愛好快樂,比賽好痛苦,家裡也不急需我賺錢養家,就很果斷的把合約書還給他們。」但她不曾後悔,直言:「沒在演藝圈的其他日子,經歷了很多事情、交了很多朋友,這些人生歷練在出道以後都是養分。」

家裡環境雖稱不上富裕,但談詩玲的爺爺是總鋪師,她從小吃盡山珍海味,笑說:「家裡每天都在曬烏魚子!每餐都有大明蝦、海參,什麼都吃過。」身為獨生女,可說是不愁吃穿,因此對出社會這件事不積極,她笑說:「因為沒這層壓力,所以放心去玩,交朋友、學跳舞、抽菸喝酒搞叛逆,夜店每家都去過,誰沒年輕過?」結婚後才穩定下來,專心相夫教子。

2年前有一個機緣,讓談詩玲再度拿到進演藝圈的門票,48歲才以新人之姿出道,她直言不少人揶揄「這麼老了才要出來,就安分當家庭主婦比較好。」但她認為年紀大了還有人願意給機會:「為什麼不要?」加上孩子都大了,不再需要花時間照顧、操心,有機會圓年輕時的歌手夢,「何樂而不為」

雖然繞了很大一圈才圓夢,但她感謝過去的經歷,「如果我當時就出道,可能就沒機會認識各個領域的人,眼界比較狹隘,現在看多了,對一切比較淡定、不為所惑,人家說演藝圈是大染缸,對我來說就只是表演才藝的舞台,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就好了。」談詩玲48歲才以歌唱節目《我要當歌手》出道。(記者王文麟攝)談詩玲年輕時跑去談戀愛,沒選擇進入歌壇。(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