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主播轉行學佛 飆速念經慘被菩薩懲罰

暫別電視新聞圈,蕭裔芬近來專心吃齋念佛。(蕭裔芬提供)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東森前主播蕭裔芬離開電視圈好一陣子,近來專心吃齋念佛。暫別昔日忙碌新聞工作,讓她頓悟「言行如果損人不利己,就只是能量和福報的消耗而已」。

日前蕭裔芬和友人相約,她急忙趕赴地點,朋友才傳簡訊告知會遲到,令她懊悔早知道晚點出門,可以好好念經,「原本50分鐘唸完的地藏經,硬是連珠炮般趕在40分鐘內唸完」,冥冥中,菩薩似在懲罰蕭裔芬沒能好好念經。

蕭裔芬曾任華視、中天、東森電視台。(蕭裔芬提供)

其實,在火速誦經的同時,蕭裔芬早有預感朋友可能會遲到,因為不止一次,「即使和不同人約,菩薩總是會讓我等」,她形容在等待過程,菩薩會以慈悲方式提醒她,要用敬慎態度做好每件事。

私底下的蕭裔芬也有年輕另一面。(蕭裔芬提供)

蕭裔芬的體悟:「不管任何事,你的言行如果損人不利己,就只是能量和福報的消耗而已。」她認為人到中年的減法原則:「一件事情如果沒有把握做好,就乾脆不要去碰;如果盡了力仍有缺憾,至少無愧於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