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墓誌銘曝光 「年輕人奮鬥向前,年老人喜樂再見」

傅達仁生前在廣州接受治療時替自己打氣,並用樂觀態度面對生死。(翻攝自『傅達仁追憶』粉專)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上個月7日在瑞士安樂死機構「尊嚴」安詳離世,享壽85歲,長眠金山基督教平安園,他親筆墓誌銘也曝光了。

傅達仁獨子傅俊豪在『傅達仁追憶』粉專指出:父親在走進尊嚴屋後,他臨時記下,不過因字數太多,故擷取他對生命看法最重要的一段話,也是傅達仁一生身體力行的結晶。

資深歌手李恕權(後)上個月7日飛到瑞士陪傅達仁走最後人生一里程。(翻攝自傅達仁臉書)

傅俊豪在父親墓碑上,放了一串香蕉,他說:「當年父親隨遺族學校搭船撤退來台,在內陸只從圖畫裡看過香蕉的他,便用全身上下僅剩的一個袁大頭(銀元)全換成了老台幣,買了一串香蕉,滿足了圖畫裡幻想的味道。」

因此,香蕉是傅達仁生前最愛的水果,每天都吃二到三根,對熱愛運動的他,有很大的幫助。

《傅達仁墓誌銘重點摘錄》

親愛的弟兄姐妹:

我生於1933/04/03,死於2018/6/7 12:58分

原盼望D day! 諾曼第登陸勝利之日!

為了紀念我為國捐軀二戰抗日陣亡將軍父親-傅忠貴!

感謝主賜我這一天作為我生命的終點!

在這天瑞士蘇黎世尊嚴執行了我安樂死志願!

我是籃球國手、國家教練、廣播電視金鐘獎雙料得主-傅達仁

「按著定命人必有死、送君千里之終有一別。」

客死蘇黎世尊嚴是台灣時間6月7號6點58分

「年輕人奮鬥向前 年老人喜樂再見」

So long!Farewell ! Goodbye!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