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古典出身吳卓源反骨唱R&B 無緣金曲:還不夠厲害

〔記者羅子欣/專訪〕新人女歌手吳卓源年僅23歲,卻有著獨特的磁性嗓音與富有靈魂的R&B唱腔,出道不滿1年就迅速竄紅,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前,在網路上呼聲極高,可惜後來落馬;她聊到此事,一如唱歌時的輕鬆姿態,笑說:「其實真的沒有想過耶,覺得自己還不夠厲害呀。」但隨後又露出堅定表情:「我才剛剛開始,現在只想腳踏實地把歌寫好、把歌唱好。」

吳卓源從4歲開始學鋼琴,一路接受古典樂薰陶長大,順理成章應該當一名鋼琴老師,但她很清楚這不是自己要的;儘管家人反對,愛唱歌的她仍決定自己找舞台,到處主動投遞作品、參加歌唱比賽,竟慢慢開始打出知名度,更毅然決然隻身從澳洲來台灣發展。

初期並不順利,吳卓源坦言:「一開始有點孤單,很迷惘、找不到定位,爸媽很擔心,一直叫我回去。」但她不服輸:「我就是要來寫歌、唱歌給大家聽,大家還沒聽到,不能走。」後來發了首張專輯《1:28》後迴響不小、演出機會越來越多,慢慢找到自己的風格,爸媽也轉而支持她:「他們也希望我快樂。」而問到專輯命名由來,她則笑說:「因為完成時剛好是凌晨1點28分!」

吳卓源走唱將路線,卻時常能看到她和熊仔、ØZI、呂士軒等嘻哈歌手玩在一起,對此她笑說:「就是緣分吧,他們就像我在台灣的家人,後來順其自然的合作了《買榜》、《走到飛》這些歌,但我沒有要變成嘻哈歌手啦。」或許這種樂天、直率的個性,就是讓她深受歡迎的原因。吳卓源年僅23歲,出道不滿1年就爆紅。(華風數位提供)吳卓源日前舉辦首場個人個唱,門票5分鐘秒殺,配合慵懶主題,她穿著睡衣開唱。(JUSTLIVE提供)吳卓源擁有獨特磁性嗓音與富有穿透力的靈魂唱腔。(JUSTLIVE提供)吳卓源熱愛唱歌,不走從小走的古典樂路,堅持往R&B歌手發展。(JUSTLIVE提供)吳卓源(右二)與熊仔、ØZI(左二)、呂士軒(右)等嘻哈歌手交情好,形容他們是在台灣的家人。(JUSTLIVE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